English

改头换面报废车成售货车联合执法落网公共被解体

2000-12-14 来源:生活时报 通讯员 李建军 我有话说

在北京这个朝现代化方向发展的大都市里,小公共永远是人们说不完的话题。12月11日,一辆已经报废却又私自改头换面成售货车的小公共被识破,并被拖到解体厂报废。

12月10日晚上,北京有线电视台《特别关注》节目特别关注了一下这辆停放在朝外大街十里堡的车身喷有场号的京A42006的小公共汽车。凑巧的是,这档节目又被小公共原属单位西城运德客运公司副经理潘庭武关注到了。于是,潘经理立即与西城交通支队取得联系。为不打草惊蛇,西城交通支队责成运德公司迅速派人到现场核查。经确认,该车应在今年8月报废,已登记在册。第二天早晨8点,西城交通支队、公交分局、运德公司3家联合,前往现场处理这辆报废的小公共。

经了解,这辆车牌号为京B·B0999的小公共是在8月份就到报废年限时被原承包人转卖了。半个月前,这辆几经周折的小公共才被现车主张常胜用3300元从河北三河买回,并重新“装饰”了一番。现在,车里从电视、电话、照明用具、取暖设备、床铺到烟酒、日用百货小食品一应俱全。

经警方交涉和耐心地说服工作,车主张常胜在民警们的帮助下,一一搬下了车上的设备和货物。11点多,这辆不该留下的小公共终于被拖到解体厂进行报废。

警方提示:根据有关规定,到了报废年限的小公共汽车必须强制解体,不可以用作任何用途。市民如果发现报废小公共依旧上路或用于售货车等其他用途,可向交通管理部门举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